角色可以脱离故事存在吗?我觉得很难。

如果不把角色简化成几个固定标签,那么可以说每个独一无二的角色都是由ta所处的特定故事环境而塑造的。

我自省了一下,有的时候飞快喜欢上一个角色恰好就是因为我将ta简单粗暴拆成了若干标签,而其中有我的好球带,那就爱了。不是因为故事了解角色而是看上角色之后从故事里摘出细节补完ta,这两者是有微妙区别的。我很早就说过自己是个角色远远优先于故事的人,不过我不觉得这是正确的方式。

至于同人,就回到了同人皆ooc的问题,但是失真的程度是有差别的。我写au的时候会试图还原角色原本的经历也是为了尽量贴近角色本身,但其实还是不好搞,毕竟要较真的话怎么都ooc。

所以最好的方式还是物化角色然后提取自己喜欢的标签随便xjb搞啦……标签化是萌角色搞同人的一部分不爽不要玩.jpg

评论